2011-07-28

駱毛長巾浸泡濃染劑注意事項

駱毛長巾浸泡濃染劑注意事項

此長巾是以駱毛及棉混織,2者耐熱點不同,所以浸泡濃染劑時必需以溫熱水浸泡 時間拉長到30分鐘,如果用熱水煮會造成尾端流蘇卷曲變硬〈所以說駱毛長巾也不適合熱染〉。
  • 如果是藍染定色時以熱水汆燙時間不可過長。
經驗分享

平時如果要縮短浸泡濃染劑的時間,我會先倒1500cc水 加入5cc濃染劑 ,並將 麻線或者手帕之類棉麻布料一起加熱 定時10分鐘,就可以撈起來擰乾直接染色。

再加2cc的濃染劑水500cc 浸泡第2批染布 〈20分鐘〉 之後再放入駱毛長巾浸泡濃染劑〈30分鐘〉

  • 還不染色的布料可以直接晾乾,下次染色時可以濡濕後直接染色
  • 近期或次日要染色的者擰乾後放入密封袋,染色時就可以直接染色。
  • 用剩的濃染劑水倒入瓶中保存,下回使用時可以依比例酌加濃染劑繼續使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